[不一樣專欄室]清新知性都會女子養成 - ALL WHITE 穿搭

[不一樣專欄室]


清新知性都會女子養成 - ALL WHITE 穿搭

「白色」堪稱最百搭顏色第一名,也是妳衣櫃永遠少不了的單品之一,舒服、乾淨讓人清爽的感受,正適合春夏的季節了。你們知道嗎?白色是一種包含光譜中所有顏色光的色彩,明度最高,稱為無色彩,也是我們在穿搭時運用最多的過渡色,意思就是不知道配什麼,穿上白色就對了。

▲ 部落客示範(圖片來源:網路)

既然白色是百搭色,All White穿搭應該是得心應手的穿搭術,我說「是」也「不是」,「是」妳絕對能夠掌握的白+白基礎配色,「不是」那麼有自信的人,可以駕馭出的態度,畢竟白色容易放大,在版型剪裁上就要特別小心。

女孩們必學的1+1大於2經典百搭All White Style,想穿出高級感,掌握以下穿搭原則,清新知性的時髦都會女子就是妳。

1)異材質混搭方式

POINT.白色給人自然乾淨,視覺上也十分亮眼,卻也容易讓人感到無聊、單調,可以透個材質不同,如棉布、雪紡、蕾絲、羊毛、麻質等等,利用質材特性,明暗光澤感的差異,讓整體穿搭更加豐富。

▲ 部落客示範(圖片來源:網路)

2)漸層色的運用

POINT.除了正白色,米白、奶白色這類介於杏色之間的漸層,能夠展現出穿搭的層次。

▲ 部落客示範(圖片來源:網路)

3)配件是絕佳的點綴色

POINT.單色穿搭不是意味著一成不變,可以運用配件起到畫龍點睛的效果,如對比黑色顯態度,所有色彩都百搭,記得一個原則,配件之間相呼應,將顏色跳出來提升造型度。

▲ 部落客示範(圖片來源:網路)

4)腰線的掌握

POINT.All White穿搭如果不注意細節搭配,就像一面活生生的白牆,一點都不誇張,創造腰線穿出好比例非常重要,無論是運用顏色之間的差異、短版上衣搭上高腰單品,或是腰帶、腰封、腰包框出腰身位置,腿部線條立即展現。

▲ 部落客示範(圖片來源:網路)

5)版型的選擇

POINT.白色相較其他顏色有放大的效果,想要清爽的造型,選擇適合自己身型的單品格外重要,女孩們最在意的臀腿肉肉,可透過A字裙、寬褲來修飾,上身較為厚片的女孩可以挑選V領或領型稍寬的單品,或合身不緊身的襯衫,不規則解構剪裁也能破壞身型重塑線條,小隻女穿上All White更有存在感,腰線掌握是重點。

▲ 部落客示範(圖片來源:網路)

對於喜歡沉浸在色彩穿搭的妳來說,偶而把自己淨空一下,放進無色彩的世界裡,「All In White」的穿衣哲學,就像是讓自己「歸零」重新出發,一年之季在於春, 白色純淨的力量是不容乎視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