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不一樣專欄室]潮媽咪時尚-省時時髦穿搭術

[不一樣專欄室]


潮媽咪時尚
省時時髦穿搭術

愛美本來就是女人的天性,由內而外追求那份屬於自己的美麗與自信,但曾幾何時那個自信女子走入家庭,奉獻自己,花上大半心思照顧家庭、養育子女,這時候好想抱著媽媽,對她說:「您辛苦了,我愛您,母親節快樂」。無論妳是一位媽咪,或是想幫媽咪打扮的漂漂亮亮,這次就來個潮媽咪時尚穿搭提案,一起擺脫「媽媽味」吧。

前幾天才跟同事聊到如何擺脫「媽媽味」,第一當然受身型影響很大,另外可以很肯定的說,多半數女性在步入紅毯那一邊,或是有了兒女之後,對於「追求美」這件事已經拋向九霄雲外,也可以說對於時尚潮流停滯在那一刻,我觀察了很多媽媽,穿著多半是年輕時的那套模式,因為對她們來說既熟悉又安全,沒錯,「安全感」對媽媽來說如此重要,這次就來針對身型、安全感、減齡為出發,誰說媽媽只有一個樣子,人人都可以是個時尚潮媽咪。

1)洋裝穿搭超省時

POINT.洋裝是最省時的穿搭單品,能夠為媽咪省下超多時間,在剪裁上H形讓穿搭更舒適,荷葉寬袖能修飾媽媽手,也能展性柔美女性線條,另外腰線位置能夠顯現身形好比例,除了單色洋裝安全好搭配,不彷也可以試試字母、幾何圖形,多些時髦度,不規則圖形能夠模糊身形達到修飾效果。

Who Cares 印花肩膀帶壓摺長洋裝(共三色)
$2680

荷葉抽皺領外套式綁帶洋裝(共兩色)
$1780

2)寬鬆襯衫解決身形大小事

POINT.一件有設計感的襯衫能夠為穿搭帶來好品味,同樣也是時髦女性的必備單品,寬鬆剪裁有了舒適性,襯衫屬於前開扣設計,對於身型較厚或是胸部豐滿的女性,解開一兩顆扣穿著,也能修飾身形,搭配寬褲更有態度。這幾季流行的藍白條紋襯衫帶出了夏日清爽感,不規則拼接剪裁,同樣有很好的修飾效果,下身搭配刷破丹寧褲,潮感倍增。

開衩拼條紋布造型襯衫
$1380

多拼接層次條紋長襯衫
$1780

3)線條、動物紋更勝小碎花

POINT.媽媽最害怕小碎花單品了,一個不小心「媽媽味」立即顯現,不彷來個直條紋套裝,直線條能夠拉升好比例,看起來修長,也多一些都會時尚態度。另外,想要跟上潮流的媽咪,怎麼能錯過豹紋單品,多一分女人的性感及野性,軟質豹紋衫除了搭配黑色、皮革展現個性,一件綠色或大地色調褲裝,柔化了豹紋的野性,時尚媽咪怎麼可以錯過。

荷葉條紋裙套裝
$1880

豹紋側開岔慵懶襯衫
$1480

4)丹寧是減齡百搭聖品

POINT.
想要達到最佳減齡效果,首推丹寧穿搭,我常常說,丹寧絕對是減齡的百搭聖品,永遠不退流行,不過每季的單品、搭配方式略有不同,今年媽咪們就用丹寧創造出女人味吧。一件丹寧襯衫配上不規則拼接褶裙,剛與柔的組合更顯態度,大推今年必收的丹寧洋裝,傘狀圓裙設計,把剛硬丹寧柔化了許多,針對臀腿修飾度極佳。

造型剪接牛仔宮廷袖襯衫
$1380

薄牛仔金釦傘狀洋裝
$1880

最後,當然要提醒媽咪們,穿搭不分年紀,因應場合做合適的打扮最重要,讓我們一起找回「自信美麗」,擺脫「媽媽味」,妳也可以是個潮媽咪哦,祝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