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WHO編專欄]風衣的變化型

[WHO編專欄]風衣的變化型

春季最討厭的就是溫差超大!穿太少晚上容易著涼,這個時候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穿衣服,大衣外套可以逐漸退場了,換成較為輕薄的風衣款式,但是有些粉絲說不知道該怎麼搭配,風衣穿來穿去好像也沒有變化,今天編輯就帶大家從日系街拍的角度,看看跟我們身材相似的女生都怎麼搭配吧


風衣多為經典的卡其色,近幾年也流行這種「冷淡風」,衣櫃裡不能沒有幾件低飽和度、駝色、米杏色的單品,再搭配無腦one tone穿搭,整體的質感也突然提升。




濃厚歐美風情的風衣外套,再加上一件經典的條紋上衣,隨興穿上一條牛仔褲、合身褲,看起來簡單不造作,再加點小配件,法式風格油然而生。




想要加一點色彩,除了在風衣的色彩挑選,也可以在內搭搶眼飽和的色系,或是異材質的搭配,將風衣袖子稍微捲起,露出裡面的內搭,不經意地成為搭配高手。而編輯也建議可以在內著中選用牛仔外套,白天高溫時可以只穿一件,晚上降溫再套回來,除了造型作用也同時達到保暖效果。




除了內搭之外,將一件亮眼飽和的針織衫、大圍巾,隨興披在肩上,也能將一件風衣穿出不同樣貌,想要有整體的造型感,可選用與內搭、或是配件同色系,會讓人更感受到妳的搭配用心。




混搭一直是穿搭中很重要的概念,尤其是現在運動風當道,將素T換成有文字的大學T,鞋子換上運動鞋或帆布鞋,也能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,風衣不一定要搭配正式的單品,營造隨興的感覺相當重要呢!






推薦單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