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不一樣專欄室]不怕磨髒的野餐裝束 – 率性丹寧穿搭

[不一樣專欄室]


不怕磨髒的野餐裝束 — 率性丹寧穿搭

相信大家在這陣子都悶壞了,疫情期間口罩不離身,進出公共場合量體溫、消毒、勤洗手已經是例行公事,打開電視、手機全是壓的喘不過氣的數字攀升,真的好想到戶外透透氣。不如這樣好了,約個三五好友來個野餐趴,接進大自然、呼吸新鮮空氣,放鬆一下緊繃情緒。

春天是野餐的季節,怡人的天氣最適合在地草上和好友分享愉快的心情及美食,當然,野餐穿搭怎麼能少,想要拍出美照,又想讓自己team有面子,定好dress code絕對是野餐精神所在,戶外盡情玩耍不怕髒,又能展現時髦潮流感,何不來個「率性丹寧穿搭」。

▲ 部落客穿搭示範 (圖片來源:網路)

 
今年的年度大色「經典藍」,絕對是很好發揮的題材,翻翻妳的衣櫃一定有,「經典藍」也可以說是丹寧的原色,深藍色讓丹寧穿搭更有質感,或是利用藍色的深淺色階創造Tone on Tone的層次感,穿出丹寧的時髦態度。

丹寧其實超乎妳的想像,想要與眾不同,在單品上的剪裁設計,小細節的變化都有大大加分的效果,不要告訴我丹寧每年都有,還能怎麼變,魔鬼出在細節裡,今年在挑選丹寧可以掌握方向:

1)女孩感的丹寧裝束

荷葉抽皺領外套式綁帶洋裝
$1780

優雅抽鬚魚尾牛仔裙(共兩色)
$1280

以往丹寧給人的印象過於中性,相較今年多了一些女孩感,像是荷葉邊、綁帶洋裝、裙裝、魚尾設計,展現出不同以往的女人味。

2)Boy friend中性風

腰帶風衣式牛仔長版襯衫(共兩色)
$1480

造型剪接牛仔宮廷袖襯衫(共兩色)
$1380

近年吹起的unisex風潮,除了大家熟悉的Boy friend褲款、oversize外套,也找得到寬鬆的丹寧上衣,搭配一件寬版褲,上寬下寬更有態度。

3)破壞抽鬚

刷色口袋割破合身牛仔褲(共兩色)
$1280

金屬腰帶雙拼色寬管牛仔褲(共兩色)
$1280

前幾年的大面積破洞請先收進衣櫃裡囉,今年破壞設計低調的多,像是不修邊設計、割破感、褲腳微開叉、優雅的睫毛流蘇抽鬚感,我就稱它「低調的華麗」好了。

4)解構

繡花片金屬環解構牛仔外套(共兩色)
$2480

拉鍊丹寧背心
$1080

最不按牌理出牌就是解構感設計,一種破壞重組的概念也吹進丹寧元素,讓丹寧多了一些新鮮感。

5)潮味十足

褲腳開衩金屬環寬管牛仔褲(共兩色)
$1380

丹寧抽鬚金屬環綁帶洋裝(共兩色)
$1480

融合了街頭風常見的金屬扣環,運動風的織帶設計,大大增加了丹寧的潮流感。


 
另外像是藍白經典配色也相當好利用,這麼多的變化設計,想穿出屬於自己的「率性丹寧穿搭」絕非難事。在鞋包搭配上不用擔心,因為丹寧本身就是百搭聖品,什麼顏色都不容易出錯,或是利用顏色呼應法讓穿搭更有一致性。球鞋、涼鞋是野餐穿搭的最佳組合,畢竟我們可是要在戶外盡情的玩耍,耐磨耐髒又能追趕跑跳,是不是一舉兩得,快去安排一下行程吧,不彷這個週末就相約來去野餐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