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不一樣專欄室]綻放春日亮眼色彩 – 繽紛色彩穿搭

[不一樣專欄室]


綻放春日亮眼色彩 – 繽紛色彩穿搭

春暖花開、萬物復甦,就該用繽紛色彩點亮春日穿搭,用顏色來為妳的搭配寫日記。妳也和我一樣喜歡玩色彩嗎?或是想從黑白色系破繭而出,亦或是對繽紛色彩有很多崇景卻不知從何下手,這次來跟大家分享如何掌握色彩,穿出屬妳亮眼穿搭。


▲(圖片來源:網路)

1)同色系搭配法

這是近年來深到各大穿搭潮人喜愛的配色方式,稱做One Tone、Tone On Tone,當然妳也可以在hastag找到#tot。利用同樣色系來做搭配,可以是成套的搭配,當然同色調容易顯的單調,妳也可以透過面料及明度差異來做出層次,才不會顯的無聊。同樣色調有視覺延伸的效果,如果妳想要拉高身形比例不彷可以試試。

▲ 部落客示範(圖片來源:網路)

2)相近色搭配法

相近色搭配法可以說是同色系搭配法的延伸,我們可以在色相環上選擇一色,而旁邊的顏色都可以做為互相搭配的色彩,是不是很簡單呢。

▲ 部落客示範(圖片來源:網路)

3)對比色搭配法

也是我們熟知的撞色搭配法,依照色相環中剛好呈現180度相對應的顏色就是撞色,對比色搭配顯得搶眼,想要張顯自己的穿衣態度,讓人一眼就看見妳,怎麼能錯過對比色搭配法。

▲ 部落客示範(圖片來源:網路)

4)分離對比色搭配法

分離對比色搭配其實是對比色搭配法的延伸,看似很難,只要記注選擇對比色左右一格的顏色進行搭配,妳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,既有對比色效果,又不會過於搶眼。

▲ 部落客示範(圖片來源:網路)

相信經過前面幾個搭配技巧,大家對顏色搭配有一定的掌握度了,在妳開始拿起衣服進行搭配前,最後有幾個tips讓你在玩色彩的同時能夠更順利。

TIPS 1)顏色不超過三種

除非你是超級配色高手,全身搭配的色系不超過三種,除了太雜亂花俏外,也會混淆你穿搭比例。當然除了黑白灰這類沒有彩度的顏色外。

TIPS 2)三七分比例配色

配色也能改變身形比例,如果你上下配色的話,盡量保持三七比例配色,配合明度和彩度低的色彩放在下半身,更顯得腿部修長顯瘦。

TIPS 3)想不到配甚麼,先配白色或黑

當你買了一件很搶眼的顏色,如果還沒有太多單品輔助,先從黑或白配比吧,這樣最安全沒錯,也是最好發揮那件單品的配法。

TIPS 4)大地色裸色是所有顏色的好朋友

當然裸色大地色調也可以合所有色彩搭配出不一樣的效果。